是一个专门写文的子博客/

一个谁都有圆满结局的小世界

0605

#李洙赫/殷志源

#1-?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颁奖典礼历来都是各家艺人争奇斗艳的时候,可劲往身上穿金戴银来吸引摄像机的目光,力求让人只看一眼就难忘。殷志源被请来颁奖,自觉不抢嘉宾的风头,太素了又显得不庄重,就一身黑色西装,连平时那些闪亮的耳饰都没戴,扣了个银色的小环,他自己对着休息室的镜子看,很是满意。

镁光灯在他脸上投下一些阴影,双眼因为勾了眼线比平时更有神一些,镜头下显得更加细致,就连眉间的那颗小痣都有些迷人。他一上台就有一些粉丝抑制着小声尖叫,他一露出牙齿笑,台下又是一片热烈的反映。

 

李洙赫坐在离主舞台不远的地方等着领奖,眼神被颁奖的人吸引,连身边同伴的声音都有些模糊了。原来在公司里偶尔撞见的穿着黑T,脚踩拖鞋的大前辈,在镜头面前,也会脱下那些弯帽檐的帽子,直视镜头,好像是在看自己。

 

“——李洙赫!恭喜我们洙赫!”身边的同伴起身要拥抱贺喜的时候李洙赫才反应过来,镜头捕捉到他的表情从有些迷瞪到回神,反射性地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他连忙站起来往台上走去。

 

殷志源在台上手里捏着话筒那根细细的杆子,一边低头看着题词卡上的名字,一边在心里回想和这位人士有什么过往的交集。然后他就看到李洙赫迈着标准的台步款款走来。确实是老天赏饭吃的身材。殷志源快速扫了一眼这位艺人。

 

李洙赫穿了一套格子暗纹的西装,暗处不明显的花纹在灯光打上去的时候又华贵又精致,他今天把刘海放下来,有些卷曲的头发遮着,露出来一小块光洁的额头,显得很乖。他那种专注又真挚的眼光流露出一种学生一样的青涩。

 

殷志源和他寒暄几句,李洙赫也应承一些客气话,两个人并排站在台上的样子实在养眼,闪光灯亮起的速度让殷志源心里有些诧异。他虚托了一下李洙赫的腰,让他往镜头前站一点。李洙赫侧过头对他礼貌地笑。殷志源有些埋怨他的身高,还好没有什么迫人的气场。倒是像春风一样温和有礼。

 

殷志源想把话筒转给李洙赫让他说话,拧了一下话筒架没有反应。下面工作人员递上一个话筒,李洙赫好像没看见似的,凑近帮忙把话筒架拧松了,不小心碰到殷志源的手。

 

实在好看,李洙赫看着有些松垮地扣着手指的银色戒指想。

 

退场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走下去了,李洙赫特地伸手轻轻放在前面那个人的后背,还和前辈说“小心阶梯。”

 

没有话筒扩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又是另一种感觉,殷志源抿着嘴笑了一下。李洙赫只能看见他染上笑意的侧脸。

 

工作人员把殷志源领到休息室,殷志源在门口停下的时候才发现身后还跟了一个小尾巴。

 

“有事?”殷志源扶着门把手,一副送客的语气。

“都没有和前辈好好打招呼,所以过来了。”李洙赫脑子里都是刚才走在前面的人流利的肩线随着脚步有韵律地晃动的样子,还有鼻尖嗅到的有点浓烈的甜的香水味。

 

殷志源没有反驳他的话,径自进门坐下,把西装的纽扣解开,袖子也挽起来。

李洙赫没有自欺欺人地坐得很远,而是挨着前辈坐下来,动作之间闻到更多香水的味道。

 

“或许我可以拥有前辈的电话吗?”李洙赫用他的眼神发射撒娇,一般他这样做的时候总是能称心如意。

殷志源仔细琢磨这个“或许”的语气,还有背后的意思。

 

虽然想不到手机号码有什么用,但是殷志源承认自己被那样的目光盯着会有一种欺负人的错觉。

 

“好吧。”

 

 



评论(10)
热度(47)

© 加油日更的t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