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专门写文的子博客/

一个谁都有圆满结局的小世界

眼镜 1-END

#宋旻浩/殷志源

 #普普通通日常







殷志源最近不经常戴眼镜,这顺遂了一部分主张“眼镜封印了殷志源的美貌”的粉丝的心意,但是有些粉丝又很怀念他天天挂着黑框眼镜,紧张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推一下眼镜的那段时光。

 

殷志源不戴眼镜的时候世界没有那么清楚,反而给他一种想要亲近的动力,比如说看宋旻浩的脸都要凑得很近。

 

MINO啊,你这个眉毛...

MINO啊,你这个唇钉...

 

宋旻浩总是会在殷志源凑过来的时候身体僵硬,但是又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的没有用处的紧张。他能近距离欣赏殷志源眉间的那些小小的乱长的眉毛,殷志源玩手机无意地咬着下唇露出一点洁白的门牙,殷志源轮廓好看的耳朵上面有两个小小的耳洞。就像拥有了一些局部特写,但是整体的殷志源在他心里还是模模糊糊的一团可爱的烟雾。

 

殷志源在后辈的眼前晃了一下手,让他的视线从不知道哪里扯回来,“你在想什么啊——”殷志源说话又有点大舌头,宋旻浩被那尾音一下子解了心防。

 

“志源哥为什么不戴眼镜呢?”

 

宋旻浩看过很多殷志源过去在搞黑泡时候的资料影象,总是要营造出一种神秘气氛的地下现场里,就只有殷志源擦得干净的眼镜和那些随意的打光让他看清rapper的脸。他的眼神在那样的地方更显明亮,明明是很害羞的人,在舞台上却能够用低沉磁性的嗓音不间断地唱那些撩人的词。

 

他总觉得那样沉醉在rap里的殷志源才触手可及。因为他自己也知道,站在那个不是很高的舞台,没有什么绚烂的特效,和粉丝的摇晃的手臂很近,背对着普通的显示屏,是可以释放出一往无前的勇气的。即使围着在外人看起来多少有些搞笑的花花头巾,beat响起来的时候,世界的大门就打开了。

 

 

过了两天,殷志源戴了一副眼镜过来,pd和工作人员们都说好久不见他这个样子,围着他拍照。

 

殷志源在人群之中又假装生气了。

 

宋旻浩老远听见他志源哥气急的声音,等他走过来的时候装作不在意地拿起手边的纸杯子喝水——谁知道已经在等殷志源来的时候就喝完了还没来得及加。

 

喝了个寂寞。

 

殷志源一边走拉开椅子一边看宋旻浩干燥的嘴唇,明明在喝水呢,他想。

 

他做了个花托捧着自己脸对着宋旻浩:“看,我今天戴了眼镜。”

那语气里有一点炫耀。

 

宋旻浩的笑如期而至。“戴眼镜也很适合志源哥。”

 

 

中场休息的时候殷志源戴着眼镜趴在桌子上,再抬头的时候印了一道浅浅的印子。

宋旻浩因为自己盯着看没来得及早点把他哥的眼镜拿下来后悔。

 

贴心的后辈给前辈揉了揉鼻梁。

 

殷志源睡得迷瞪瞪的,一睁眼就是眼镜片隔着的世界,有点晕。

 

宋旻浩等着殷志源的眼神和意识一起回笼,顺便欣赏殷志源的眼睫毛和带着一点困意和泪光的眼睛。

 

是怎么也看不够的风景。

 

殷志源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看着宋旻浩看了好久。

 

宋旻浩就像那些在地球上摇着控制杆让卫星成功对接的工程师。他等着殷志源看见他。

 

“是你啊。”殷志源下意识地说了一句。

 

一直都是我。

 

宋旻浩想。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油日更的tos | Powered by LOFTER